2023年3月7日

发布时间:

工作动态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进一步提高审评工作水平,2023年3月3日,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报告2023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等内容。

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按照国务院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要求,总结了2022年标准化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推动全国标准化工作的“四个转变”。

会议强调,要学深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标准化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牢记新时代标准化工作的使命和任务,更好地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要突出重点,紧密围绕提升产业标准化水平,完善绿色发展标准化保障,织密筑牢标准安全网,强化民生领域标准供给等方面全面做好审评工作,要加强标准化国际合作,深化标准审评改革创新,健全标准审评工作体系。为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化工作体系做出贡献

标准审评中心传达学习
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