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

发布时间:

工作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审评中心理论中心组2023年2月24日举办第一期标准审评大讲堂活动,邀请原国务院参事张纲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张参事从标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高质量发展、标准化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支撑高质量发展、标准“高进”“高出”的工作格局定位高质量发展、标准化制度的系统性创新保障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标准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指出标准化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和着力的方向。张参事的报告高屋建瓴、纲举目张、条理清晰、案例详实、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为中心干部职工全面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精神,进一步做好标准技术审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浙江(义乌)分中心、山东分中心有关同志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学习。

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举办
2023年第一期标准审评大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