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发布时间:

工作动态

2022年1月24日,遵照总局党组部署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标准审评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总局第4指导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委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联络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办副主任王伟到会现场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希林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胡雄伟、杜永生、刘树文参加会议。

 

 

标准审评中心领导班子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深刻理解会议主题,会前共同研究制定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总局相关单位及中心干部职工意见建议,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职工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结合各方面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报告了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王希林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围绕个方面,全面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并就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完善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本领等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

指导组组长方向同志对标准审评中心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标准审评中心民主生活会按照既定议程,程序严谨、认真严肃;每位同志都能深刻领会上级要求,准确把握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本着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目的,围绕个方面,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

方向同志认为,标准审评中心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深入、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充分体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达到了预期效果,

方向同志对标准审评中心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三是做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王希林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运用和巩固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坚决按照指导组的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