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发布时间:

学习培训

 

2020年10月20日-23日,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在北京举办了“标准体系建设与新版GB/T 1.1—2020编写能力升级”研修班。来自全国企事业单位的140余位标准化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研修班特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专家、2020年标准创新贡献奖项目奖一等奖获得者麦绿波,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专家强毅等标准化理论大咖和专家,结合工作经验和体会,分别围绕标准体系建设理论与方法、新版GB/T 1.1编写要求、标准立项评估、规范规程和指南标准编写、标准编写质量与系统化思考方法等方面进行多角度诠释和分享。

研修班举办期间,老师与学员面对面互动交流,就学员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为强化学习体验,围绕标准体系建设、标准编写、立项评估等重点知识内容设置了在线测试环节,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

“十三五”期间,审评中心陆续开发了“标准制修订全过程质量提升”、“标准研制与实施效果评价”、“标准体系建设与质量提升”等十余主题的标准化人才教育培训课程,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30余期培训,培训学员累计4000余人,深受学员们的好评和欢迎。

为进一步响应学习需求,审评中心将于11月18日-20日在浙江乌镇举办第二期“新版GB/T 1.1—2020与标准质量提升”研修班。11月研修班将重点讲解标准立项评估、新版GB/T 1.1—2020编写、规范规程和指南标准编写、编制说明编写模板、标准审查方法、SET 2020使用技巧(最新标准编写模板介绍)等方面内容,以提高标准编写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提高标准研制能力,助力标准质量提升。

2020年“标准体系建设与新版GB/T 1.1—2020编写能力升级”研修班在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