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

发布时间:

工作动态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 2021年6月24日下午,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中心副主任胡雄伟同志以我国古代标准化历史文化传承为题讲党课,探究源远流长的古代标准化历史、辉煌灿烂的古代标准文明、丰富深邃的标准化思想,增强了与会同志的标准化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

 

 

讲座包我国古代标准化发展简史、古代标准化思想和思考与启示三部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知识性。讲座在提供许多第一手的古代标准化历史史料的同时,用“书同文字、车同轨”《考工记》《营造法式》《钦定武英殿聚珍版印刷程式》等生动案例阐明了标准在传承和发展中华文明中的独特历史地位和作用,系统总结了规矩准绳、公平无私、榜样、法制、方法论、知行合一等一系列古代哲学中的标准化思想的出处、内涵和现实意义。

党课交流互动环节,同志们积极发言,谈体会,悟思想,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我国古代标准化历史,进一步了解中国古代灿烂的标准化历史文化,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是人类文明发展产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了标准化的文化自信和做好标准化工作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学史力行,不忘工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严守岗位职责,努力开创标准审评工作新局面。

审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我国古代标准化历史文化传承
——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