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

发布时间:

工作动态

6月4日上午,总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委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方向一行对标准审评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现场督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希林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总支委员等同志参加会议。

总局指导组听取了标准审评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查看了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计划、月报、周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文件资料,并与部分党员进行一对一谈话。

指导组组长方向同志进行了点评,对审评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动员,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落实。二是行动坚定有力。尤其是结合了总局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年和党建质量提升年以及审评业务工作,按照方案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学习教育。三是成效比较显著。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帮助企业提升标准化水平,助力高质量发展。定位在为行业、为中小企业、尤其民营企业、为全国的标准化工作者需求服务,很有时效和针对性。

方向组长还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总局党组部署,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二是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党史学习和分析研究标准审评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划思路和举措。三是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走深走实。进一步针对破解制约标准审评事业发展的难点问题深入调查分析,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不断提高服务对象和中心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希林同志代表标准审评中心党总支表态发言,将以此次现场督导为契机,按照总局党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指导组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业务工作质量与效率全面提升。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总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
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现场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