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

发布时间:

工作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和《2021年国家标准立项指南》工作要求,帮助广大标准化工作者准确把握标准化工作新要求,理解和掌握标准编写的新方法,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于2021年5月18日-23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了“标准制修订全过程质量提升及标准化认知升级特训营。来自全国各地企事业单位的80余名标准化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特训营活动。

 

 

本期特训营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标准制修订全过程质量及标准化认知为目的,邀请诸多一线理论实践专家围绕“学、练、评、测”四个维度做好课程设计,以国家最新标准化政策和体系建设为基础,通过大量实用案例的分析与练习对产品、过程和服务等不同类型的标准编写要求和方法进行了系统性地讲解。此外还对标准化文件编写工具使用进行了详细介绍,以帮助学员进一步提升标准编写效率。

本期特训营期间,培训专家与学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培训专家对学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课程设计、教学质量、培训效果等方面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响应广大标准化工作者的学习需求,标准审评中心6月下旬将在桂林举办第二期“标准立项申报与标准编写质量提升”研修班,重点对标准化政策、标准申报与立项评估、标准编写等进行系统讲解,热忱欢迎相关单位派员参加。

2021年首期“标准制修订全过程质量提升及标准化认知升级”特训营在北京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