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

发布时间:

总局头条

  4月16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2021年标准化工作省部联席会议,总结2020年标准化工作省部合作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并通报浙江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终期评估结果。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世宏指出,浙江作为标准化战略的发源地和实践地,大力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标准化战略,把标准强省建设作为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招,走出了独具特色的标准化发展道路。国家标准委与浙江省开展标准化工作省部合作,攻坚克难,高效推进,取得了明显进展。国家标准委要按照省部标准化合作行动计划的部署,重点支持浙江做好标准化战略规划,支持浙江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支持浙江长三角一体化标准化,支持浙江深入开展标准化良好实践以及标准国际化工作,以高标准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陈奕君指出,开展标准化工作省部合作,要以标准助推改革,打造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以标准提升质量,打造浙江制造新优势;以标准保障民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以标准领航绿色,打造碳达峰碳中和浙江路径。要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中构筑浙江标准新优势。 

  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化协会、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政府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浙江省人民政府在浙江杭州召开2021年标准化工作省部联席会议